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三十一次主席會議 決定明年2月下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

2019年12月17日20: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三十一次主席會議 決定明年2月下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一次主席會議17日在京舉行,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汪洋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明年經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是一次總結經驗、分析形勢、明確任務、砥礪奮進的重要會議。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緊緊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認真開展協商議政和視察考察調研活動,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貢獻。

汪洋強調,2020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人民政協要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主席會議作為全國政協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各項工作的“指揮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發揮政治引領、工作指導、表率帶頭作用,切實抓好自身建設,加強理論武裝,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加強制度建設,積極參與各項協商議政活動,廣泛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智慧和力量,推動人民政協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的工作匯報。汪洋指出,作為主席會議履行工作職能的重要制度安排,今年以來,主席會議分別聽取了全國政協十個專門委員會的工作匯報。實踐証明,這項安排切實有效,有利於發揮好專委會的基礎性作用。專委會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提高工作質量,力爭做出新成績、取得新進步。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2019年重點提案督辦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全國政協2020年協商計劃、雙周協商座談會和遠程協商會安排﹔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明年2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為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作准備。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草案)和新聞發言人名單,確定全國政協委員、外事委員會委員郭衛民為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言人。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陳曉光、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高雲龍出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