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四次委員長會議

2019年12月16日16: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四次委員長會議

栗戰書主持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四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12月23日至28日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四次委員長會議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12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審議民法典各分編草案、証券法修訂草案、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草案、森林法修訂草案、社區矯正法草案、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修訂草案﹔審議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長江保護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出口管制法草案的議案、城市維護建設稅法草案的議案、契稅法草案的議案等﹔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審議國務院關於2018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於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助力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推進社會救助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減稅降費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財政生態環保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可再生能源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漁業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農業農村部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2019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原則通過了法規、司法解釋備案審查工作辦法,關於完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聯系全國人大代表機制的意見。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等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有關議題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