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我區各地各單位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把責任扛在肩上 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12月14日16:4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把責任扛在肩上 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本報烏魯木齊12月13日訊 記者趙志芸、謝慧變、張曉艷、石鑫、楊舒涵通訊員梅飛報道:連日來,我區各地各單位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把責任扛在肩上,凝聚信心和力量,推動全會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12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舉行“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講好新疆故事建設美麗新疆”主題演講比賽。10位參賽的機關干部聯系近年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自身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機關黨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舉辦這次主題演講比賽,是為了更好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往實裡走,往深裡去,往心裡入。

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日常學習的重要內容,對照紀檢監察工作職責,通過集中學習、專題輔導、討論交流、撰寫心得體會等,使學習熱潮持續升溫。阿勒泰地區紀委監委圍繞全會精神,結合主題教育,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群眾痛點難點,建立“四個結合”工作機制,即“定期研判與專題調研相結合、專項檢查與日常監督相結合、問題起底與自查自糾相結合、執紀審查與建章立制相結合”,扎實推動專項整治工作,讓群眾真正感受到正風反腐就在身邊。若羌縣派出依吞布拉克鎮監察辦公室工作人員深入基層傾聽群眾意見,把監督做實做細,嚴防各類惠民政策在執行過程中出現“微腐敗”問題,對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嚴查到底,確保黨的惠民政策落實不打折扣。

近日,自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會主任李軒向供銷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聆聽宣講的干部職工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當前維護穩定與安全生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全會精神在供銷系統落實見效。

日前,自治區氣象局黨組書記趙明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主題向氣象局全體干部職工進行了宣講。聆聽宣講的干部職工表示,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斷提升新疆旅游氣象服務能力、新疆優勢農業防災減災氣象保障能力、中巴經濟走廊氣象防災減災能力建設,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黨委宣講團深入團場、企業,開展多層次、全覆蓋、多樣化的宣講活動,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凝聚人心、增進共識。12月5日,第七師黨委宣講團到128團宣講,宣講團成員聯系團場實際,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等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全面闡釋。128團8連黨支部書記、連管會指導員何愛民說:“宣講報告對我們今后的工作有很強的指導性,我要立足本職崗位,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駐和田市伊裡其鄉肖拉克村“訪惠聚”工作隊利用周一升國旗、農牧民夜校、送學上門、專題培訓等方式,對全村村民、草根宣講員進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宣講。工作隊總領隊席文海用身邊實實在在的例子為草根宣講員進行了示范宣講。宣講員阿孜古麗·圖爾孫尼亞孜聽了宣講后表示,要把全會精神融入到具體事例中宣講,讓村民聽得懂、記得牢,真正達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責編:閆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