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尤權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9年12月13日20: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尤權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12月13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尤權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鞏固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深刻分析經濟形勢,明確提出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重點工作,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尤權強調,統一戰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關於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經驗認識、關於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明確要求以及關於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思路和目標任務等,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為確保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尤權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順利完成“十三五”規劃、科學謀劃“十四五”規劃,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智力優勢,最大限度地把各自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就推進“六穩”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重大問題察實情、建諍言、獻良策,努力在提高宏觀調控水平、振興實體經濟、打贏三大攻堅戰、深化改革激發活力動力、推動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積極發揮作用。全國工商聯要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加快推進工商聯各項改革,創造一流工作機制,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支持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萬鄂湘、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萬鋼、陳曉光、辜勝阻、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統戰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