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二〇一九·南南人權論壇”在北京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9年12月12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  “2019·南南人權論壇”11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論壇並發表題為“堅持文明多樣性  推進世界人權事業發展”的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成果,是中國黨和政府的一貫追求。新中國的70年,是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70年,是中國人民各項基本權利持續得到尊重和保障的70年,也是中國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不斷作出貢獻的70年。在這一偉大歷程中,中國成功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積累了十分寶貴的經驗。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不變的初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始終以維護全體人民利益為根本。中國堅持人權的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結合,堅持以合作促發展、以發展促人權,不斷增進全體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黃坤明指出,新形勢下,廣大發展中國家應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人權發展環境,創造豐富多樣的人權發展模式,謀求平衡充分的人權發展願景,完善公正合理的全球人權治理,為推動世界人權事業進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論壇由國務院新聞辦和外交部主辦,來自80多個國家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高級官員、專家學者、駐華使節等300余人出席。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2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