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追授張小娟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

2019年12月11日15: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1日電 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追授甘肅省甘南州舟曲縣扶貧開發辦公室副主任張小娟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

張小娟2008年9月參加工作,常年奔波於脫貧攻堅一線。2019年10月7日,時任縣扶貧辦副主任的張小娟在完成曲告納鎮上大年村脫貧攻堅縣級抽樣調查工作后,返程途中所乘車輛不慎墜江,因公殉職。

決定指出,張小娟被當地干部群眾稱為脫貧攻堅的“活字典”“移動數據庫”、藏區群眾的“貼心人”、黨和人民的“連心橋”。她深入研究貧困識別、貧困退出、扶貧資金管理、項目建設等工作,成為各鄉鎮、各部門24小時在線的“業務聯絡員”﹔她遍訪建檔立卡貧困戶,提出深度貧困村發展建議﹔她創辦舟曲扶貧微信公眾平台,以簡明易懂的形式向群眾宣講各項扶貧政策。她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國廣大婦女學習的優秀榜樣。

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婦女向張小娟學習,學習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於黨和人民的高尚品格,學習她擔當實干、在條件艱苦的基層一線揮洒汗水、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拼搏奮斗的崇高精神,以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創造不凡業績,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