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陳竺:中國紅十字會將進一步加強國際協作

2019年12月11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日內瓦12月9日電  (記者劉曲)第三十三屆紅十字與紅新月國際大會9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表示,未來中國紅十字會將進一步加強和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各方的協作。

本屆國際大會以“今日行動,塑造未來”為主題,共設置“加強並尊重國際人道法”“變化中的脆弱性”和“人道行動中的信任”三大議題。

陳竺在接受採訪時說,在9日舉行的亞太地區國家紅會會議上,與會國家紅會希望中國紅十字會進一步發揮領導力,為地區各國紅會注入新力量。而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在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加大會各項議程的同時,也將在交流中學到其他國家紅會的實踐經驗。

陳竺說,人道主義也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價值所在。近年來,中國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不僅出現在中國大地上,還向世界多地送去溫暖。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1日 03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