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對貴州日報創刊七十周年作出批示

2019年12月11日11:1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忠實履行新時代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 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12月10日,貴州日報創刊70周年座談會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分別作出批示,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干部職工和離退休同志致以誠摯問候。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講話並為“2020:決戰脫貧攻堅 決勝同步小康”大型採訪活動天眼新聞採訪戰隊授旗。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貴州日報是省委機關報。創刊70年來,貴州日報始終堅持黨性原則和正確輿論導向,與人民同呼吸、與時代共進步,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忠實記錄70年來貴州的生動實踐和巨大成就,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精心組織重大主題宣傳,為全省改革發展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貴州日報報刊社、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以貴州日報創刊70周年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新時代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堅持守正創新、堅持融合發展,講好貴州故事,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希望貴州日報報刊社、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堅持正確輿論導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化改革、守正創新,努力建設新型主流媒體,大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大力宣傳全省上下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火熱實踐,大力宣傳脫貧攻堅戰線涌現出的先進典型,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貴州日報要進一步弘揚光榮傳統,勇立時代潮頭,忠實履職盡責,堅持黨媒姓黨、堅持正確導向、堅持守正創新、堅持人才興社,推動新型主流媒體建設走向縱深、走向前列、走向未來。

會上,貴州日報報刊社負責同志作了匯報,讀者代表、市州黨委宣傳部代表及貴州日報離退休干部代表、一線採編骨干代表分別發言。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社史館,看望慰問了貴州日報創刊老同志。省有關部門和中央駐黔主要新聞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

貴州日報前身為創建於1949年11月28日的新黔日報,1957年1月1日報名改為貴州日報。70年來,貴州日報經歷了鉛與火、光與電、端與雲的迭代,特別是融合組建貴州日報報刊社、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以來,建成了以貴州日報、當代貴州、天眼新聞等為核心品牌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