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關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關心下一代工作“雙先”表彰大會在杭召開 車俊作出批示

2019年12月11日09:5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我省關心下一代事業更好發展

本報杭州12月10日訊 (記者 王璐怡 通訊員 鄭斌 褚雯莉) 12月10日,浙江省關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關心下一代工作“雙先”表彰大會在杭州召開。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出席會議並講話。會前,省委書記車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黃建發在會上宣讀批示並講話。副省長王文序主持會議。

顧秀蓮高度肯定省關工委成立30年來所取得的成績。她指出,30年來,浙江省關工委牢牢把握培育時代新人這一主線,發揮“五老”的政治、經驗和威望優勢,改革謀“深”,干事謀“實”,創業謀“新”,打造了關心下一代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浙江樣板”。各級關工委和“五老”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把握歷史新方位,在服務青少年的正確道路上當標杆、做頭雁﹔勇於擔當新使命,引領“五老”在新時代舞台上有作為、立新功﹔創新培育新動能,開創關心下一代事業的新氣象、新局面。

車俊作出批示,要求全省關工委和“五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立德樹人,堅持關愛服務,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紅船精神、浙江精神,聽黨話、跟黨走。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和支持關心下一代工作,充分發揮“五老”作用,推動我省關心下一代事業更好地發展。

30年來,全省建立了4.3萬多個關工委組織,村(社區)覆蓋率90%以上﹔創建了1389個教育基地,每年參與基地活動的青少年超過3000萬人次。關工委在黨和青少年之間架起了一座座連心橋。各級關工委一年一主題,開展“輝煌70年·我心中的祖國”“弘揚紅船精神 爭當時代新人”等青少年主題教育﹔組織1800多個“五老”報告團、宣講團,編印主題讀本和鄉土教材,向青少年講歷史講傳統、傳思想傳精神﹔帶動223個關心下一代基金會,搭建公益平台,每年為30萬名青少年送去近億元助學金﹔通過“七五”青少年法治宣傳等在青少年心中種下法治的種子。3100多個關愛團、關愛服務中心、“五老”工作室等擔任法治宣傳員、糾紛調解員、心理指導員等,為失足失范、涉罪涉毒青少年搭建“陽光驛站”,撐起了一片愛的藍天。

會上表彰了汪國雲等10位“最美五老”、杭州市江干區關工委等90個先進集體、曾東元等180名先進個人,郭口順獲省關心下一代特殊貢獻榮譽,金裕鬆等128人獲省關心下一代突出貢獻榮譽。寧波市、海寧市以及“最美五老”俞明德、鄒先定等先進代表分別上台作交流發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