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與中國科學院簽署共創榆林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戰略合作協議 胡和平白春禮講話

2019年12月10日11: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中國科學院簽署共創榆林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戰略合作協議

12月9日,我省與中國科學院共創榆林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

省委書記胡和平,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講話。省長劉國中,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見証簽約。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相裡斌主持。副省長趙剛代表省政府與中國科學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胡和平說,近年來,陝西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推動能源消費革命、能源供給革命、能源技術革命、能源體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強國際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戰略,持續推進煤向電轉化、煤電向載能工業品轉化、煤油氣鹽向化工產品轉化,能源化工產業高端化發展邁出了堅實步伐。這次簽署共創榆林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戰略合作協議,將為陝西搭建能源科技創新重要平台,促進我省能源產業加快創新發展。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與中國科學院加強能源領域創新合作,也希望中國科學院在共建創新平台、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助推我省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走在前列。我們將積極支持中國科學院在陝西的工作,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白春禮說,中國科學院與陝西省共創榆林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是雙方以實際行動共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革命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大關於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重要部署的具體舉措。他對后續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中國科學院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建院70周年賀信上關於“成為原始創新的策源地”的要求,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開發一批工業化先進技術,建設一批產業化示范工程﹔二是中國科學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全院力量把榆林創新示范區的工作做好做實,使成果落地,促進區域經濟發展﹔三是雙方要大膽探索“政產學研用”融合聯動、協同發展的新方法、新模式,形成科技成果高效轉化新機制,促進重大成果產出。

根據協議,陝西省與中國科學院將發揮各自優勢,在榆林市探索能源轉型發展路徑,打造集前沿技術開發、人才集聚培育、科技創新服務、優勢產業育成於一體的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為我國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作出先行示范。會上,榆林市與中國科學院潔淨能源創新研究院簽署了具體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多能融合大型集成示范基地、科研創新基地、科教融合基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