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科技部與內蒙古自治區在京召開部區工作會商會議 石泰峰出席 

2019年12月10日11:07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12月9日訊 (記者 戴宏)12月9日,科技部與自治區政府在北京召開部區工作會商會議,並簽署新一輪部區工作會商制度議定書。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

雙方就推動本次會商事項深入交換了意見。

石泰峰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科技部長期以來給予內蒙古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越是欠發達地區,越需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內蒙古科技基礎十分薄弱,科技創新能力不足,與先進地區相比,在創新理念、創新資源、創新環境、創新機制上都有很大差距。當前,內蒙古正處於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更替的關鍵時期,迫切需要科技創新提供有力支撐,需要科技部給予更多支持。這次部區會商務實高效、成果豐碩,必將為內蒙古創新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內蒙古作為部區會商的受益者,我們將緊盯這次確定的合作事項,健全有關機制,加強對接溝通,及時解決重大問題,全力以赴推進落實,推動部區合作不斷向縱深發展。

王志剛說,開展部區會商目的是與地方一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以及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同時,聚焦地方黨委、政府重大工作安排,圍繞發展戰略、思路和抓創新的辦法、舉措等廣泛交流,統一認識,集聚資源,協同推動落實。科技部將按照本次會商合作議定書確定的內容,助力內蒙古深化產業轉型升級,構筑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技術體系﹔筑牢生態安全屏障,促進綠色可持續發展﹔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能。支持內蒙古實施“科技興蒙”行動,通過東西部聯動和對口支援等機制來增強內蒙古科技創新力量,依靠科技創新實現可持續發展和有競爭力的發展,建設創新型內蒙古。

會上,王志剛、布小林代表雙方簽署工作會商制度議定書(2019—2024年)。雙方決定建立新一輪會商機制,成立部區合作委員會,在構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產業創新體系、推動呼包鄂創建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提升以原始創新和產業技術創新為重點的科技支撐能力、探索生態文明建設新路子、建立“科技興蒙”新機制等方面加強會商,加快推動創新型內蒙古建設。

自治區領導馬學軍、張韶春、歐陽曉暉,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秘書長苗少波出席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