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樓陽生主持會議

2019年12月10日09:05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2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20年經濟工作、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重要精神,傳達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研究部署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數字政府建設、應對人口老齡化等工作。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20年經濟工作,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內容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把握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今年全黨全國各項事業在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下取得重大進展,成績來之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變,我們要穩定預期,增強信心,保持定力,善於把外部壓力轉化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強大動力。二要把握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工作目標和重點任務。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貫徹落實好黨中央作出的各項部署,特別是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三要把握中央對領導經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改進領導經濟工作的方式方法。會議指出,要按照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紀檢監察工作的要求,總結好今年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舉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打造創新生態、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大舉措。要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從建設平安山西和當好首都“護城河”的高度,更好發揮市域在矛盾風險化解中的特殊作用、在社會治理中的特殊優勢。要把握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制度的總要求,聚焦解決市域社會治理突出問題,結合我省實際,研究制定過硬舉措,全力維護安全穩定。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在全省各市縣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的實施意見》《山西省以數字政府建設為牽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指出,在全省各市縣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營商環境的升級版,各級各部門要精心組織實施,扎實有序推進。要確保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在全省各市縣和省級以上開發區高質量推開,全面創新審批方式、優化審批流程、規范審批行為、加強監督管理,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活力。要牢固樹立互聯網和大數據思維,2020年底前實現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省市縣鄉村五級全覆蓋,推動更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網通辦”“最多跑一次”。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擔負起主體責任,把兩項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推動我省營商環境進入全國第一方陣。

會議審議通過《山西省關於落實〈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的實施意見》,要求加快構建養老服務、健康服務、社會保障、學習就業、養老產品、權益保障六大領域政策體系,建設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覆蓋城鄉、醫養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