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紀念河北省文聯成立70周年座談會召開 王東峰致信祝賀

2019年12月10日09: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紀念河北省文聯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省會召開

本報訊(記者薛惠娟、曹錚)12月9日,紀念河北省文聯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致信祝賀。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彥龍作書面講話,中國文聯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省文聯主席邊發吉主持會議並宣讀中國文聯的賀信。

王東峰在賀信中說,文藝戰線是黨和人民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文聯是黨和政府聯系文藝界的橋梁紐帶。70年來,省文聯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化改革、開拓創新,有力推動了河北文學藝術事業繁榮發展。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省文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履行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職能,創作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組織開展一系列品牌活動,貼近生活,服務群眾,充分彰顯河北文化、燕趙風骨,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峰在賀信中指出,希望省文聯以慶祝成立70周年為契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努力在守正創新上展現新擔當,在攀登文藝高峰上實現新作為。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把黨的領導貫穿文藝創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制度,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立健全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文化創作生產體制機制,出精品、出人才,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團結帶領廣大文藝工作者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努力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優秀作品,奮力譜寫河北文藝繁榮發展的新篇章。

中國文聯在賀信中希望河北省文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文藝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履行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的職能,不斷推進文聯深化改革,持續加強基層文聯建設,進一步增強文聯組織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業影響力,團結引領河北省廣大文藝工作者,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守正創新、培根鑄魂,崇德尚藝、潛心耕耘,努力創作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文藝作品,為繁榮發展河北文藝事業、譜寫河北新時代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焦彥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和給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成立70周年的賀信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守正創新,把握出作品、出人才的工作定位,堅持與時代同步伐,自覺服務中心大局。要明確出作品、出人才的路徑方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牢把握正確的創作導向。要落實出作品、出人才的目標要求,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奮力攀登文藝新高峰。要堅持出作品、出人才的基礎保障,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努力做到崇德尚藝,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河北文藝事業繁榮發展。

省文聯負責同志作工作匯報。旭宇、楊越巒、許荷英、陳建忠、郎崗峰、鄭一民等6名藝術家代表結合各自實際,圍繞出作品、出人才作了發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