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盡銳出戰打贏脫貧攻堅戰 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

2019年12月09日10:5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盡銳出戰打贏脫貧攻堅戰 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

十二月七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寶雞市鳳翔縣調研。在簡氏中藥材種植基地,胡和平詢問土地流轉、藥材加工等情況,鼓勵他們辦好合作社,讓群眾從中藥材產業中獲得更多收益。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12月7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寶雞市鳳翔縣、太白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做好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加快鄉村振興步伐,讓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鳳翔泥塑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胡和平來到鳳翔縣城關鎮六營村泥塑一條街,走進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胡新明作品展室察看泥塑工藝品,了解技藝傳承、產品銷售等情況,勉勵他們把傳統文化和時代特點結合起來,積極守正創新,讓泥塑這門古老藝術煥發新活力。胡和平走進村民胡滿良家中詢問訴求建議,他叮囑當地干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學習借鑒“楓橋經驗”,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為群眾排憂解難。

在簡氏中藥材種植基地,胡和平詢問土地流轉、藥材加工倉儲等情況,鼓勵他們辦好合作社,注重品質、拓展市場,讓群眾從中藥材產業中獲得更多收益。在西鳳集團公司,胡和平察看制酒工藝流程,了解企業經營效益、技術改造等情況,要求加強歷史文化傳承,運用現代科技提升產品品質,做強產品特色、規范品牌運營,更好滿足市場需要和群眾需求。

胡和平來到太白縣咀頭鎮拐裡村,走進黨員教育培訓中心查閱黨建工作資料,了解主題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准備情況,與便民服務中心、警務室工作人員交流就業、養老和掃黑除惡等工作。他要求,要全面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做好產業發展、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等工作,讓群眾日子越過越幸福。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認真開展學習培訓,搞好宣傳宣講,結合實際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要咬定目標、盡銳出戰,以攻城拔寨的勁頭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加強生態保護,改善人居環境,大力發展蔬菜等特色產業,培育知名品牌,提高產業附加值,推動鄉村振興邁出新步伐。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一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