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胡和平會見日本經濟同友會代表團岩本敏男一行

2019年12月09日10:5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胡和平會見日本經濟同友會代表團岩本敏男一行

本報訊 (記者 周明)12月8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在西安會見日本經濟同友會中國委員會委員長岩本敏男率領的代表團。

胡和平對岩本敏男一行來陝表示歡迎。他說,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和安倍晉三首相會晤,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重要共識。陝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阿倍仲麻呂、空海等遣唐使在這裡留下足跡,見証了中日友好的歷史。近年來,在中日關系的持續改善下,雙方交流交往日益密切。當前,陝西正在積極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努力構建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全面開放新格局。我們願與日方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在經貿、科技、能源、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希望日本經濟同友會積極促進陝日合作交流,推動雙方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岩本敏男表示,陝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願以此訪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同陝西的經貿交流,同時推動第三方市場合作,為日中友好關系發展貢獻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徐大彤等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