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國生主持

2019年12月09日10:0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專題研究我省經濟結構調整工作

本報訊(記者李錚)12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我省經濟結構調整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尹弘,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會議聽取了省政府關於產業、能源、運輸、用地“四大結構”調整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實施經濟結構提質行動是從源頭上解決生態環境問題的治本之策,是打造區域發展新優勢的具體舉措,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切實增強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經濟結構調整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以優化經濟結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緊緊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機遇,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大力實施綠色改造、智能改造和技術改造,重塑傳統產業競爭新優勢,著力培育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開創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新局面﹔持續推進能源結構優化調整,穩步推進煤炭消費減量工作,加大重點區域煤電機組淘汰力度,大力開發利用清潔能源,深入開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持續推進運輸結構調整優化,加大多式聯運信息平台建設力度,加強對重點工礦企業源頭管控,加快鐵路專用線建設,提升內河航運能力﹔持續推進用地結構調整,加快編制省市縣國土空間規劃,推進土地集約節約利用,加大露天礦山綜合整治力度,全面推動國土綠化提速。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滾石上山的勁頭,扎實抓好“四大結構”調整,努力打造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