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現場推進福建省兒童醫院省婦產醫院等一批醫院建設

2019年12月09日10:0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群眾的需求和向往就是發展的著力點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近日,省委書記於偉國到福州實地了解省兒童醫院、省婦產醫院等一批醫院建設進展情況,現場協調解決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於偉國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加快補齊醫療衛生短板,讓群眾享受更多優質醫療資源和服務,推動我省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近些年,我省衛生健康事業取得了新的進步。但隨著人民群眾對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長,醫療衛生優質資源不足,一些學科不夠強,加之布局不合理等問題越來越突出,到了下大力氣解決這些突出問題的時候。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設了一批兒科、產科、精神衛生等醫院,增加優質醫療衛生資源供給,完善新城區醫療資源分布設置,不斷提升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其中,省兒童醫院,總投資33.6億元,設置床位1000張﹔省婦產醫院,總投資13.84億元,床位800張﹔省疾控中心遷建項目,規劃面積110畝,將成為全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應急中心和視頻安全監測中心﹔省市精神衛生中心,將新增床位300張,建成后總床位將達900張﹔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奧體中心新院區,總投資12.3億元,床位1000張﹔位於福州地區大學城的協和醫院西院,在今年1月一期工程已建成基礎上,明年將動工二期,總投資約12.1億元,二期工程將新增床位800張﹔省立醫院金山分院二期總投資6.5億元,新增床位500張,一二期總床位達1000張。這些醫院將在明后年陸續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於偉國兩次來到這些醫院現場辦公,協調解決問題。他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度、建設和管理機制、服務覆蓋人群、資金落實、設施配套、軟件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情況,與省市有關負責同志現場研究解決問題,確保項目早日竣工,讓廣大老百姓盡快受益。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有利於優化整合醫療資源、有利於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有利於滿足老百姓對健康日益增長的需要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為根本目的,持續加大投入力度,優化體制機制,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補齊醫療衛生短板。要堅持“兩手抓”,一手抓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一手抓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健全省市共建機制,加強統籌協調,整合資源,形成合力。要以優化布局和平台建設為抓手,推動學科建設,提升衛生健康事業整體水平。

省領導王寧、張志南、鄭新聰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