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19年12月09日09: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12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聽取關於老舊小區改造及20項民心工程推進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會議還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建設一流黨校(行政學院)的意見》《關於高質量推進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統籌示范區建設的實施方案》。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關心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20項民心工程和老舊小區改造等民生實事的落實,各地各部門分工協作、齊心協力,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成績值得充分肯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施20項民心工程和老舊小區改造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任務,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的政治責任,增強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實效性,切實為民服務解難題。要認真進行“回頭看”,對沒有完成的任務加大督辦落實力度,對發現的問題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限期整改到位,保質保量完成今年任務。要持續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圍繞群眾所思所想所盼,精心謀劃明年20項民心工程,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件接著一件辦,通過深入細致的工作把民生實事辦好,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加強黨校(行政學院)工作,不斷提高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要認真對標對表《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制定和完善我省實施意見,召開全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作出部署。要堅持黨校姓黨,加強黨的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黨校(行政學院)辦學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改革創新,抓好隊伍建設,不斷提升辦學質量和水平,努力建設全國一流的黨校(行政學院)。

會議強調,建設全國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統籌示范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河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功能定位和戰略任務。我省地級城市和縣城多,發展潛力大,加強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統籌示范區建設,對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意義重大。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緊編制完善省市縣鄉村五級國土空間規劃體系,緊密結合京津冀協同發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著力加強地級城市、縣城、特色小鎮、美麗鄉村建設,不斷優化功能布局,提升質量水平,把我省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統籌示范區建設提高到新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