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全國: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

2019年12月08日10:4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

  本報烏魯木齊12月7日訊 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召開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論述,研究部署全區生態環保工作。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從實踐到認識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引領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

  陳全國強調,要持續抓好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堅持問題導向、落實整改責任、敢於擔當作為,對已完成的整改任務,強化監管、鞏固成果、防止反彈﹔對正在推進的整改任務,盯住不放、持續用力,做到問題不查清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守紅線底線,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建設,深入實施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生態保護和修復,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著力構建生態安全屏障,不斷滿足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陳全國指出,各級黨委、政府和兵團各級領導班子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落實主體責任,黨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責任。各級各單位各部門要建立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權責明晰、齊抓共管的環境保護工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各級環保部門要加強科學規劃、監測評估、監督執法、督查問責,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新疆環境保護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