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爭創一流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

2019年12月08日09:50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猛 張寅 季征) 12月7日上午,省委在昆明舉行學習“時代楷模”朱有勇先進事跡座談會。會議強調,要深入廣泛開展向朱有勇同志學習活動,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爭創一流的濃厚氛圍,激勵引導全省干部群眾特別是廣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而努力奮斗。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王予波出席。

會議指出,朱有勇同志是我省繼楊善洲、高德榮之后的又一全國重大先進典型。近日,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宣傳發布朱有勇同志的先進事跡,授予朱有勇同志“時代楷模”稱號。朱有勇同志是初心使命的忠誠踐行者,是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奮斗在脫貧攻堅主戰場的“農民院士”,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集中體現了新時代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報國之心和為民情懷,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廣泛開展向朱有勇同志學習活動,對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投身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具有重要意義。

“朱有勇同志是雲嶺大地涌現出的時代楷模,是我們身邊最直接、最現實、最生動的學習榜樣。”陳豪在講話中強調,我們要向朱有勇同志學習,模范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奮斗,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實意為老百姓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向朱有勇同志學習,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繼承和弘揚科技戰線的優良傳統,爭做黨的“三農”政策的宣傳員、農業科技的傳播者、科技創新創業的“領頭羊”、鄉村脫貧致富的帶頭人,以科學技術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要向朱有勇同志學習,滿腔熱情地致力於科學研究,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增強國家擔當和社會責任,提高自身創新能力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深入研究和解決我省經濟和產業發展亟需的科技問題,為加快創新型雲南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要向朱有勇同志學習,忠實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加快發展現代化教育,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引導廣大教師努力成為先進思想文化的傳播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培養更多創新型人才和高素質勞動者。

陳豪指出,先進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鮮明的價值觀。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朱有勇同志先進事跡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深入挖掘、總結和宣傳報道好朱有勇同志等一批中國工程院院士專家在雲南助力脫貧攻堅、服務創新發展的感人事跡,引導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履職盡責創先進、立足崗位爭一流、示范引領作表率。

“我只是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做了一個共產黨員應該做的事。”朱有勇院士在會上發言時表示,開展脫貧攻堅以來,自己親身經歷和參與了雲南鄉村的巨大變化,這是黨中央英明決策的成果,是各級干部群眾艱苦奮斗的成果,是中國工程院上百位院士專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是成千上萬科技人員把論文寫在大地上的成果。自己將繼續牢記初心使命,與千千萬萬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同志們一起,全力以赴,攻堅克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全部力量。

趙金、劉慧晏、楊保建、董華、任軍號、喻頂成出席,省直和中央駐滇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有關市、縣負責同志,科技界有關同志參加。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扶貧辦、雲南農業大學、瀾滄縣委等部門單位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