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學習貫徹成果

福建省各地認真傳達貫徹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

2019年12月08日09:1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學習貫徹成果

  本報訊 (本報記者) 連日來,我省各地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各地干部群眾結合基層工作實際,談感想、提思路、謀良策。大家表示,要按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的精神和要求,堅持和完善基層治理各項制度,以實際工作的成效來檢驗學習貫徹成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強調要深入踐行司法為民,這就要求我們要始終堅持走群眾路線,傾聽群眾心聲,解決疑難問題和矛盾。”羅源縣司法局局長黃國楨說,去年4月,羅源縣司法局在全省率先成立縣級巡回調解室,組織調解員下沉到鄉鎮、村居化解疑難糾紛。今年,縣司法局進一步強化巡回調解室機制建設,成立鄉鎮巡回調解室,讓群眾不出家門口即可接受優質高效的調解服務。“下一步,我們將按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的要求,進一步強化聯動機制,為民解憂難,促進社會和諧。”

  集美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肖仕平說,作為黨員干部,一要勤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旗幟鮮明地提出在國家治理體系上應該“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問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全面系統地領會四中全會精神。二要抓落實。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為我們以后的工作實踐提供了理論指南,真正做到領會四中全會精神,還需在實際工作中不斷貫徹和實踐。三要善檢視。黨員干部要善於檢視自身工作與四中全會精神存在的差距,及時找出問題存在的根源,並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

  “鬆溪縣是國家生態縣,又是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加快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打開鬆溪發展的‘金鑰匙’。”鬆溪縣委書記黃美萍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打好鬆溪“生態牌”,大力探索“綠色+”發展模式,補齊生態環境發展短板,把鬆溪建設成生態文明的先行區、宜居宜業宜游的生態之城。

  三明市公安局列東派出所所長廖志奇說,省委全會提出扎實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設,健全平安福建建設工作協調機制,把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落到實處,對基層派出所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將以重點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問題清單“三單管理”為抓手,緊緊圍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工作目標,結合轄區治安特點,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不斷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確保轄區治安安定穩定。

  仙游縣大濟鎮黨委副書記張燕華說,通過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到,農村基層治理不是黨員干部的獨角戲,而是需要與群眾高度協調配合的合唱。接下來,大濟鎮將運用“黨建+”“網格化+”平台,充分發揮網格員、平安志願者、農村黨員和群眾的作用,創新農村基層社會治理,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漳州市薌城區西橋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鄭蔡樂表示,作為一名基層黨工委組織委員,將進一步把四中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黨組織、黨員當中去﹔並結合好城市基層黨建、黨員志願服務隊建設、非公支部建設、黨群服務中心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帶領黨員群眾圍繞漳州古城精細化管理等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長汀縣水土保持中心主任岳輝說,今年長汀開始實施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層治理“三大工程”21個項目,截至11月底,已提前超額完成了年度治理目標。作為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工作者,將認真學習貫徹四中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繼續按照計劃高質量實施水土流失治理,在新時代更高起點上打造“長汀經驗”升級版,同時不斷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價值實現機制,把堅持和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落到實處。

  國家稅務總局平潭綜合實驗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何荔春表示,將結合平潭“一島兩窗三區”戰略地位,充分發揮稅收職能。近期區稅務局推出“票鏈”區塊鏈發票平台、“房稅寶”個人房產交易稅費計算器、“嵐稅通工作組”等創新項目,下一步將繼續積極探索創新稅收管理服務舉措,更好服務平潭兩岸共同家園和國際旅游島建設。

  福安市城南街道黨工委書記繆建輝表示,要進一步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創立的“四下基層”工作機制,立足城南歷史文化底蘊和城鄉結合街區的特色實際,深化街道社會治理創新,對所轄5個社區1個村的黨群活動服務中心進行改造,搭平台、建機制、強隊伍,用實實在在的舉措,提高群眾生活品質,以實際工作成效來檢驗學習貫徹成果,持續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