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黨組會議 緊扣“兩不愁三保障”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袁蕾

2019年12月08日10:4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緊扣“兩不愁三保障”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烏魯木齊12月7日訊 記者袁蕾報道: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聽取自治區脫貧攻堅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聚焦精准,決戰攻堅,做到政策保障到位、資金投入到位、產業帶動到位、項目安排到位、民生服務到位、社會幫扶到位、援疆支持到位、群眾參與到位,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推動脫貧攻堅取得了明顯成效。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決勝、攻城拔寨的關鍵時期,政府黨組和政府辦公廳黨組及政府系統各部門單位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工作要求,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這一堅中之堅,堅持目標標准,注重提高質量,把扶貧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會幫扶重心進一步向南疆四地州集聚,精准發力、集中攻堅,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要求,嚴格目標標准,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聚力解決絕對貧困,既不脫離實際、拔高標准、吊高胃口,也不虛假脫貧、降低標准、影響成色﹔既不搶跑,也不故意拖延,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持續精准施策,落實“六個精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確保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抓好問題整改,做到問題不查清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壓實工作責任,落實“雙組長”制,堅持自治區負總責、市縣抓落實,五級書記一起抓,各級黨委和政府共同抓、各級各部門協力抓。狠抓作風建設,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凝聚起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強大合力,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