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務會議

2019年12月08日10: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12月7日,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務會議,研究畜牧業發展和“菜籃子”產品保供、食品安全、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省級高新區管理、取消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畜牧業工作會議和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產品保供座談會要求,加快推動現代畜牧產業發展,全面落實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全力做好生豬穩產保供,確保元旦春節期間市場供應穩定。要堅持生產和防控疫病兩手抓,加大安全監管和調控保障力度,切實保障群眾基本生活。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加快構建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體系,對食品安全實施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推進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試點的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以市場化、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為目標實施改革,積極探索和建立符合自身實際的職責清晰、精簡高效、運行專業的國有資本管控和運營模式,不斷提升國有資本配置和運行效率。

  會議審議通過了《陝西省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認定管理辦法(送審稿)》和《陝西省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考核評價管理辦法(送審稿)》。會議強調,要以定性和定量相結合的方式規范省級高新區審批認定,並對園區的開發、技術創新、產業發展、可持續發展能力以及開發合作與輻射帶動作用進行分類考核,促進全省高新區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取消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降低部分收費標准和進一步明確房產稅困難減免政策的匯報。會議強調,要落實落細減稅降費各項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減輕市場主體負擔,不斷激發市場活力。

  會議審議通過了《陝西省治理貨物運輸車輛超限超載條例(草案)》和《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辦法(草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