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聽取省民主黨派工作情況匯報

2019年12月08日09:4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聽取我省民主黨派工作情況匯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2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意見》,聽取我省民主黨派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推進我省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政黨制度。多年來,在中共中央領導下,各民主黨派中央傾情傾力、堅持不懈支持參與畢節試驗區建設,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新型政黨制度優越性。在中共貴州省委的領導下,省政協充分發揮民主黨派政治協商的重要平台作用,省委統戰部認真履行聯系民主黨派職責,各民主黨派圍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多黨合作事業,習近平總書記就推動多黨合作事業發展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多黨合作正確政治方向,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推動新時代貴州多黨合作事業開創新局面。要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聚焦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農村產業革命、高質量發展等重點問題開展深度調研,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智慧力量。要加強各民主黨派自身建設,繼承和發揚多黨合作的優良傳統,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要求,要堅持和加強對民主黨派的政治領導,為民主黨派履行職能提供支持保障。要開展好政黨協商,進一步完善知情明政機制,支持民主黨派圍繞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監督。要加大黨外干部培養選拔使用力度,優化民主黨派干部隊伍結構,健全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制度,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代表性強、品行良好、作風過硬的高素質代表人士隊伍。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