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會見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代表團

2019年12月08日09:2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王國生會見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代表團

  本報訊(記者李錚馬濤)12月6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在鄭州會見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等俄共代表團一行。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錢洪山參加會見。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久加諾夫一行表示歡迎。他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華民族能夠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根本原因就在於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今年6月河南省與中聯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宣介活動,讓35個國家近300名政黨、政治組織領導人和代表感受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生動實踐成果,感受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凝聚強大正能量,持續推動發展高質量,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今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兩國元首共同宣布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將中俄關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河南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拓展與俄羅斯的交流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王國生說,河南是人口大省、經濟大省、新興工業大省,建設了以鄭州為中心的航空運輸中轉和米字形高速鐵路網交通體系,形成了陸上、海上、網上、空中“四條絲綢之路”協同並進的開放新格局。希望代表團一行在豫期間,實地感受開放河南的發展變化,親身領略出彩中原的蓬勃活力。

  久加諾夫說,河南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近年來經濟社會保持健康快速發展,這次來河南訪問由衷地為河南的發展成果而感到贊嘆。他表示將繼續推動俄羅斯各地區與河南的交流合作,在工業、金融、旅游等領域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實現共贏發展。

  穆為民、何金平參加會見。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