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機構改革新成效開創遼寧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遼寧全省深化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召開

陳求發講話 唐一軍主持 夏德仁出席

2019年12月08日08:5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省深化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12月7日,全省深化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在沈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省委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重大決策部署,深入推進我省機構改革工作。目前,全省已經完成了組織架構重建、機構職能調整,深化機構改革各項任務基本落實到位,我省深化機構改革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和成功經驗,成績和經驗來之不易。

陳求發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要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以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把機構職能調整優化同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有機統一起來,扎實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鞏固深化黨政機構改革成果,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充分釋放事業單位改革紅利,推進機構編制法定化,進一步強化機構編制剛性約束,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陳求發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機構改革新成效開創遼寧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一是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賦予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內涵新特點,緊密圍繞“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持續深化改革,確保四中全會作出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貫徹落實。二是要進一步健全黨委對改革工作的領導機制,謀劃好、實施好新的改革事項,確保全會《決定》精神落實到位。三是要在精准謀劃、積極推進上下功夫,在黨中央統一部署下,結合遼寧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搞好制度設計,放大制度優勢,細化工作落實,著力提升改革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省委副書記周波作全省深化機構改革工作總結報告。省委常委和相關省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省共1.35萬人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