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召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推進會議

2019年12月08日08:5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貫徹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推進會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 明紹庚報道 12月7日,省委召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推進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

  陳求發指出,省委始終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政治任務,強化調度督導,持續深入推進,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陳求發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是全省各級黨組織的政治責任,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作為一個整體,一體貫徹、一起落實,持續推進,確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大力解放思想,嚴格落實責任,對照目標任務,細化工作舉措,全面落實到位。要落實領導責任,強化統籌調度,主動作為、埋頭苦干,強化督導、嚴格把關,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按照中央要求,就我省整治“景觀亮化工程”過度化等“政績工程”、“面子工程”問題,陳求發要求,要牢記初心使命,踐行為民服務宗旨,樹立正確政績觀,落實主體責任,迅速行動,認真自查,積極整改,務求實效。

  唐一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是指導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綱領性文獻。省委、省政府以堅定的決心、有力的舉措,扎實推進、狠抓落實,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效。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埋頭苦干、真抓實干,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轉化為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機結合起來,提升執行能力,增強治理效能,努力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大力解放思想、切實轉變觀念,聚焦問題短板,強化責任落實,扎實做好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貫徹到位,真正落地見效。

  省委副書記周波,省委常委和相關省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省共1.35萬人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