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 研究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2019年12月08日08: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 研究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本報訊(記者王成果)12月6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會議聽取了我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與會同志就省級總體規劃編制的基本思路與框架進行充分討論,提出一系列意見建議。

  許勤指出,國土空間規劃是各類開發保護建設活動的基本依據,科學編制規劃是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建設美好家園的重要手段,是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多次組織專題研究,各地各部門和規劃編制單位做了大量基礎性工作。

  規劃科學是最大效益,規劃失誤是最大浪費。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本著對黨和事業、對歷史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的各項部署,落實自然資源部工作要求,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精心編制國土空間規劃,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構建支撐全省長遠發展的空間藍圖,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許勤強調,編制規劃是一項系統工程,要解放思想、打開思路,跳出河北看河北,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深入研究內外部環境,摸清底數,分析問題,放大優勢。要堅持“多規合一”,把土地利用規劃、城鄉規劃等空間規劃融入國土空間規劃,形成“一張圖”空間規劃體系。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各級政府組織編制規劃的主體責任,各地“一把手”親力親為、認真研究,成立由政府部門和編制單位共同組成的工作專班,明確責任分工。要制定詳細的推進計劃,明確時間表和路線圖,日日有進度,一周一調度,一月一匯報,確保編制工作按照質量標准和時限要求有序進行。要加強省對各市和縣(市)的督導指導,開展人才培訓、專業輔導,深化課題研究,搞好上下聯動、左右銜接,確保高質量完成各級各類規劃編制任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