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東峰: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工程建設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征遷群眾過渡期間生活

2019年12月08日08: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工程建設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征遷群眾過渡期間生活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12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為契機,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重點工程建設,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征遷群眾過渡期間生活,確保如期全面完成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進入隆冬,天氣寒冷,雄安新區重點工程項目工地依然熱火朝天。來自祖國各地的建設者們加班加點,奮勇拼搏,新區到處呈現塔吊林立、車輛穿梭的建設場面。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新區重點交通路網建設項目——K1快速路建設現場,聽取工程進展情況匯報,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建設者,並深入到地面以下7米的作業面,實地查看工程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交通路網是新區重要的基礎設施,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至關重要。希望廣大建設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認識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先行的支撐作用,發揚不怕困難、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從每一個崗位做起、每一個環節抓起,加大工程推進力度,確保工程質量安全,齊心協力推動項目如期高質量完成。新區有關部門和建設單位要關心關愛建設者,切實保障安全和工程質量,積極營造良好的生產生活條件。

  雄安高鐵站西側交通干線項目是雄安站重要的配套交通基礎設施,承擔著保障廣大旅客快速進出雄安站的重要任務。王東峰、許勤來到工程現場,詳細了解建設情況。王東峰強調,要科學安排建設時序,加強工程之間統籌,協調推進雄安站和周邊路網建設,確保同步開展建設、相繼投入使用,使軌道交通與城市交通無縫銜接,讓廣大旅客高效快捷出入新區。要開展全程工程質量監理,堅決防止出現質量問題,努力創造“雄安質量”。要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和京津兩市溝通協調,提前謀劃明年重點基礎設施項目,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雄安新區征遷安置工作開展以來,征遷群眾過渡期間的生活一直令王東峰、許勤牽挂在心。他們來到容城縣容城鎮北關村,隨機走訪慰問征遷安置群眾,關切地詢問他們生活工作還有什麼困難,子女上學、醫療等有沒有問題,冬季取暖能不能保障。征遷安置群眾說,大家的生活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征遷過渡安排得很好,我們非常滿意。王東峰說,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也是惠及新區廣大群眾和子孫后代的大事。我們將按照時間節點加快安置房建設進度,確保廣大群眾如期回遷、搬入新居。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新區建設,齊心協力共建美好家園。新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征遷安置群眾過渡期間的生活和工作,建立健全服務機制,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辦實事,共同維護新區社會和諧穩定。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還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對下一步重點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參加活動。

(責編:李源、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