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堅決守住生態底線扎實提高脫貧質量 採取有力措施抓細抓實當前各項工作

唐仁健講話 孫偉等出席

2019年12月07日15:0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決守住生態底線扎實提高脫貧質量 採取有力措施抓細抓實當前各項工作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12月6日在蘭州主持召開有關領導干部會議,研究部署央視財經頻道《經濟半小時》欄目報道的天水河流污染問題治理工作,對脫貧攻堅等工作作出進一步安排。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推進脫貧攻堅和生態保護兩大底線性任務,抓細抓實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出席並講話,省領導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會議。

林鐸在會上強調,作為國家西部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把生態建設好、環境保護好就是我們對國家和民族最大的貢獻。要高度重視媒體報道的環境破壞問題,深刻警醒、迅速行動,把治理河流污染、非法採砂、垃圾亂堆等作為大事要事來抓,堅決有力整治相關問題。有關市縣和部門要制定治理方案,採取有力措施,靠實具體責任,爭取盡快見到實際成效。要啟動問責程序,在深入調查的基礎上,對相關人員進行問責。要細化實化制度機制,確保河長制切實發揮作用。要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擺在突出位置,全面排查各類問題,提升水源涵養和水土保持功能,擔好黃河甘肅段的保護治理責任,絕不能讓母親河再受創傷。

林鐸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力做好年尾收官工作,在提高質量、鞏固成果、防止返貧上下足功夫。要認真學習領會考核方案,擺正態度、扎實准備,完善台賬、挂圖作業,按照見底見效要求排查解決問題,確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脫貧計劃。對態度不端、作風散漫、工作不力的,要嚴肅追責問責。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是剛性要求,各地要傳導責任壓力,克服一切困難,全力完成既定目標任務。要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加強冬季城鄉交通管理,嚴防發生重特大事故。要積極穩妥推進亮化工程,把寶貴資金用在“雪中送炭”上,不能脫離實際過度實施。要加強冬季供暖工作,有效保障特困群體穩定供暖,並做好防范煤氣中毒等安全措施。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努力實現既定經濟指標。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解決好涉企歷史遺留問題,營造更好發展環境。

唐仁健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充分認清甘肅環保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深度聚焦、深入推進污染防治“三個十條”、七大戰役﹔要在抓好脫貧攻堅底線性任務的同時,持續用力抓好生態保護,彈好鋼琴,不打折扣﹔要真正把責任“立”在心裡,把舉措落到地上,加大巡查執法力度,確保河長制在我省全面落實﹔要抓狠狠抓,對全省生態環保問題全面排查,鐵腕治理,不留任何死角盲區,確保生態保護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見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