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譜寫甘肅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的篇章

唐仁健孫偉分別主持 歐陽堅作說明並總結講話

2019年12月07日15:0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譜寫甘肅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的篇章

甘肅省委政協工作會議12月6日在蘭州召開,對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討論了《中共甘肅省委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第一次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始終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奮力譜寫甘肅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的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第一次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就《實施意見》作說明並總結講話。省委副書記孫偉主持第二次會議。

省領導李榮燦、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確保黨中央關於政協工作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見效。

林鐸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省政協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進入新時代,加強和改進全省政協工作,要正確處理民主和集中的關系,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切實落實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要正確處理建言和資政的關系,牢牢把握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定位,堅持在全省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行動,圍繞深化脫貧攻堅、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發掘歷史文化資源等關鍵和緊迫問題,建諍言、獻良策。要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系,把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來。要正確處理守正與創新的關系,堅定制度自信,強化制度執行,健全完善制度機制,積極推動人民政協制度與時俱進、創新發展。要正確處理敢擔當和善履職的關系,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擔當盡責的首要任務,適應發展形勢,積極主動作為,不斷提升政協委員能力水平。政協黨組要發揮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政協系統黨組織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政協黨的各項建設。各級黨委要堅持把政協工作納入黨委議事日程,重視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政協組織開展工作和政協委員履職創造條件,形成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合力。

唐仁健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及省委關於政協工作最新決策部署上來,在強化民主監督實效、提高參政議政質量上狠下功夫,真正使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成為黨委和政府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要大力支持政協履行職能,主動加強政治協商,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建立政協協商民主與政務公開聯動機制,健全政府決策咨詢制度,畫出最大同心圓。各級各部門要圍繞發揮人民政協的制度優勢,以更加扎實有效的舉措,努力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

歐陽堅強調,全省政協系統要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引領和凝聚共識工作,讓協商“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 把“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新定位彰顯出來,奮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要緊扣主責主業、緊扣改革發展、緊扣人民需要,強化責任擔當,積極履職盡責,以新時代的新氣象新標准,著力把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部署落到實處,以新的工作業績,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新貢獻。

會上,金昌市委、省政府辦公廳、蘭州市政協、徽縣政協作交流發言。

出席會議的還有: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及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中央在甘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州)委書記、政協主席、統戰部長﹔在蘭省政協常委等。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