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在考核海北州2019年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情況時強調

劉寧:用良好的政治生態 確保海北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2019年12月07日14:58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用良好的政治生態 確保海北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12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帶隊檢查考核海北藏族自治州2019年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情況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突出制度的剛性約束,樹立抓落實的鮮明導向,用良好的政治生態確保海北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劉寧指出,政治紀律是黨最根本、最重要的紀律,是淨化政治生態的重要保証。進入新時代,形勢越復雜、任務越艱巨,就越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持之以恆嚴紀律。要始終挺紀於前,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首要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落到實處,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

劉寧強調,要切實把制度管黨治黨的剛性立起來,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要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定》精神,與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堅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執行沒有例外,不折不扣執行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制度規定,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實化工作舉措,在踐行初心使命中讓制度管黨治黨釋放出更大更強的力量。要努力提高檢查考核的實效性,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以黨風廉政建設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劉寧要求,省委考核組要不斷改進檢查考核方式,多到現場看具體事,多聽群眾說,多看“后院”和“角落”,既見“樹木”,又見“森林”,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需要改進的措施,都要一一弄清,並及時向州委進行反饋和通報,提出改進意見和建議。州委、州紀委要以考核為契機,對落實“兩個責任”情況進行“回頭看”,進一步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全面改進,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海北州委書記尼瑪卓瑪匯報了海北州黨政領導班子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情況,海北州紀委監委負責同志匯報了履行監督責任情況。(記者 花木嵯)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