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弘揚優秀建設者精神發揮好非公經濟作用  推動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2019年12月07日14: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弘揚優秀建設者精神發揮好非公經濟作用 推動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十二月六日,第四屆陝西省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在西安召開。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12月6日,第四屆陝西省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優秀建設者精神,不斷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提供有力支撐。

  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主持。副省長方光華宣讀表彰《決定》。優秀建設者代表在大會上發言並宣讀倡議書。

  胡和平在講話中向受表彰的優秀建設者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全省各行各業的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各部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將個人成長和企業發展融入追趕超越大局,開拓創新、克難奮進,在各方面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全省非公有制經濟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成為陝西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部署,深刻理解“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的豐富內涵,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發展信心,正視差距不足,增強發展非公有制經濟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要更好發揮非公有制經濟作用,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大開放和大保護,在穩定經濟增長、打好三大攻堅戰、發展“三個經濟”等方面體現更大擔當、爭取更大作為。

  胡和平強調,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要爭當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在新時代追趕超越中再立新功。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強化服務保障,為非公有制經濟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統戰部門、工商聯組織要加強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團結、服務、引導、教育,為他們干事創業搭建平台、創造條件。(記者 劉居星)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