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在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中  充分發揮省會中心城市的帶頭引領示范作用

彭青林 計思佳

2019年12月07日14:3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在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中 充分發揮省會中心城市的帶頭引領示范作用

12月6日下午,海口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海口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任職的決定。會前,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與海口市四套班子和法檢兩長見面集體談話,要求海口市各級黨員干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定,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充分發揮省會中心城市的帶頭、引領和示范作用,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扛起海口擔當。

劉賜貴指出,決定由何忠友同志任省委常委、同意任海口市委書記,是黨中央著眼海南自貿試驗區、自貿港建設以及海口市發展需要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對海南省、海口市工作的高度重視,我們要堅決擁護和服從。

劉賜貴表示,何忠友同志政治素質過硬,領導經驗豐富,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風扎實。中央選派何忠友同志到海南省、海口市任職,是加強省、市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舉措。

劉賜貴強調,當前,海南正處於高標准高質量建設自貿試驗區、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關鍵時期,海口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海澄文”一體化綜合經濟圈的核心,是海南發展的“兩極”之一,以何忠友同志為班長的海口市委班子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全市各級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人事安排決定上來,市級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要切實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全力支持並配合何忠友同志開展好工作,推動海口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以實際行動擁護中央和省委的決定。何忠友同志要抓緊學習、深入調研,熟悉省情市情,盡快進入角色,開展工作﹔要深入貫徹民主集中制,團結和帶領四套班子開拓進取、扎實工作,勇於創新、攻堅克難,繼續保持海口各項工作良好發展勢頭,推動海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持續發展,讓省委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

劉賜貴指出,海口市要充分發揮省會中心城市的帶頭、引領和示范作用,把深入貫徹習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與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省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以“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為抓手,自覺站在國家戰略和全省大局上想問題、辦事情,扎扎實實把中央和省委部署一件件落實好,蹄疾步穩、改革創新、形成合力,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團結帶領各行業各領域踴躍投入自貿港建設中去。要以更多創新舉措,繼續推進“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和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規劃建設江東新區﹔加快制度創新,持續深化“放管服”等領域改革,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與百姓利益密切相關的“菜籃子”、人居環境、社會治安、文明城市等工作,千方百計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賜貴強調,要認真汲取張琦違紀違法案件深刻教訓,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始終保持清廉自守的政治本色。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堅決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加強制度建設,深入查找權力運行中的廉政風險點,切實加強監督,最大限度壓縮腐敗滋生的空間,確保黨員干部手中的權力真正用到服務人民群眾、推動事業發展上來。

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全市領導干部大會和見面會,宣讀中央和省委的決定,並代表省委就此次人事安排作說明。他強調,海口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堅決擁護中央和省委的決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繼續保持海口工作良好發展勢頭。要強化責任擔當,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發揮示范作用。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探索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齊心協力營造實干擔當的干事氛圍和良好政治生態。

何忠友以及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表態發言。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彭金輝出席並主持干部大會。(記者彭青林 計思佳)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