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提升民族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和水平開創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2019年12月07日14:1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提升民族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和水平開創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12月6日,江西省長易煉紅來到省民族宗教事務局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民族團結是發展進步的基石,宗教和順是社會穩定的保証。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我加壓、勇往直前,不斷提升民族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和水平,開創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為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再立新功。

  副省長胡強陪同調研並主持座談會。

  易煉紅首先走訪了政策法規處,要求切實把握好政策法規,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規范化水平。在考察省宗教院校教育服務中心時,易煉紅希望大家多深入實際、了解實情,增強工作精准度和實效性。

  座談時,易煉紅對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要在促進民族團結進步上實現更大作為。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加強少數民族鄉村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進民族鄉村特色優勢產業工程,增強民族鄉村自我發展能力。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創造各民族群眾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使各民族群眾睦鄰而居、手足相親、守望相助。構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愛我中華”的種子深深種到各民族心坎裡,實現各民族和衷共濟、和睦相處、和諧發展。

  易煉紅指出,要在創新宗教事務管理上實現更大作為。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深入挖掘教義教規中有利於社會和諧、時代進步、健康文明的內容,真心實意地關心信教群眾生產生活,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把宗教工作納入社會治理體系,依法依規加強宗教事務管理。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舉一反三、扎實穩妥解決好宗教領域突出問題,維護宗教領域和諧穩定良好局面。

  易煉紅要求,全省民族宗教系統要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上實現更大作為,以“五型”政府建設為抓手,進一步強化黨的領導、強化政務服務、強化擔當實干,不斷提高黨建引領、改革創新、破解難題、駕馭風險的能力和水平,推動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大台階、再作新貢獻。(記者李冬明)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