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真心實意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助推企業一心一意做優做強做大

2019年12月07日14:08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真心實意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助推企業一心一意做優做強做大

12月6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來到南昌高新區調研企業發展。他強調,企業興則經濟興,企業強則經濟強。江西要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關鍵要靠企業和產業的發展壯大。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真心實意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助推企業一心一意做優做強做大,讓江西成為發展的沃土、成功的樂土。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陪同調研。

諾思微系統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設計、制造、封裝測試、銷售於一體的微系統公司,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市場前景廣闊。劉奇詳細聽取了公司技術路徑、產品功能與應用介紹,走進生產車間察看生產、詢問市場開拓情況。他十分關注企業人才引進工作,囑咐南昌高新區做好人才公寓等后勤保障,讓人才在江西找到家的感覺。在諾思微系統有限公司,劉奇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現場幫助解決困難、問題。劉奇指出,企業發展遇到困難、問題是難免的,各級黨委政府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積極創造良好環境,推動市場功能和政府行為協同發力,助力企業發展。企業要堅定信心,始終保持定力,堅守主業、堅持創新,瞄准前沿、對標先進,一手抓技術、產品,一手抓市場開拓,心無旁騖把專業做強,把特色做優,把產品做精,把企業做大。我們將健全完善民營經濟發展體制機制,全面落實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積極主動靠前服務,著力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與扎根江西的企業家一道,齊心協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南昌華勤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智能通訊終端研發設計公司,看產品、問生產,劉奇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詢問他對江西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劉奇說,企業間的競爭是綜合競爭,企業本身的技術、管理、市場開拓等能力是根本,政府提供的營商環境也是關鍵。要急企業之所急、解企業之所難,千方百計幫助企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輕裝上陣。

江西兆馳半導體有限公司內,一條條外延芯片生產線全負荷地生產,劉奇仔細詢問了企業LED全產業鏈技術路徑、市場開發情況。他指出,我省LED產業有技術優勢,要以技術為引領,推進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鏈的深度融合,打造獨具魅力的商端LED產業。調研中,劉奇仔細察看了企業消防設施,聽取了員工安全培訓情況介紹,他說,歲末年終、天干物燥,要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壓實責任、強化措施、排查隱患,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兩節”平安祥和。(記者劉勇)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