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於偉國:把制度自信植根到心靈裡

2019年12月07日14:0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把制度自信植根到心靈裡

   6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來到福州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青年學生上思政課。

  於偉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青年學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關鍵是要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歷史淵源、形成過程和實踐成果,搞清楚這個制度是“從哪裡來的”“取得怎樣的重大歷史性成就”“具有哪些顯著優勢”“青年學生應怎樣投身到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實踐中”等問題,不斷堅定制度自信,把個人力量匯聚到國家、民族、時代的潮流中,以青春之我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於偉國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証。我們國家能夠創造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跡,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同學們能夠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學習生活,就是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決定的。我們這一代人親身經歷了建設和改革不同時期,從自己的學習生涯、工作歷程,了解並見到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飛躍,深刻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在黨的領導下艱辛探索奮斗形成的,是經過實踐証明的科學制度體系。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一切事業、所推動的一切工作,歸結到一點,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青年學生身處新時代,從學生時就把制度自信的種子播撒到心靈裡,把愛黨和愛國統一起來,聽黨話、跟黨走,加強理論學習,掌握專業知識,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於偉國要求,高校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思政課的重要內容,不斷增強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吸引力﹔要配齊建強思政課教師隊伍,引導思政老師當好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記者 周琳)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