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以制度優勢治理效能推進一流高校建設

2019年12月07日14:0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以制度優勢治理效能推進一流高校建設

    根據浙江省委統一安排,6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來到他所聯系的浙江工業大學,向師生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

  袁家軍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一重大政治問題,向師生們闡明了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闡釋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重點任務、根本保障。他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概括的“13個顯著優勢”,是我們堅定“四個自信”的基本依據,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競爭力和優越性的集中體現。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顯著的制度優勢必將更好轉化為強大的國家治理效能,進而開辟“中國之治”新境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保証。

  袁家軍強調,“八八戰略”是省域治理的大戰略,“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關鍵路徑,要深刻領會我省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主要目標和“六大體系”,用好“省域治理現代化十招”。袁家軍還聚焦深入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分別從全面履行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保護等五大職能和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介紹了全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中央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推進政府治理現代化的著力點。

  袁家軍充分肯定今年以來浙江工業大學取得的顯著辦學成效,希望學校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堅定的制度自信、顯著的制度優勢、強大的治理效能轉化為推進“雙一流”高校建設的強大動力,當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堅定維護者、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促進者、高校治理現代化的積極引領者。

  報告會上,袁家軍還回答師生的現場提問,並進行深入探討交流。(記者 余勤)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