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主持貴州省委常委會會議並講話

諶貽琴劉曉凱等參加

2019年12月07日15:09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日報 -01版:一版-2019年12月07日

12月6日,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我省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應急管理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當前應急管理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就推進我國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體現了對應急管理工作規律的精准把握,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應急管理、維護公共安全作為檢驗“四個意識”“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積極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為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做好應急管理工作,根本是要健全制度機制,從源頭上防范化解風險。要著力健全風險防范化解機制,進一步健全風險評估和監測預警機制,加強應急預案管理,實施精准治理,堅持依法管理,深化群防群治,不斷提高工作針對性、預見性和時效性。要加強救援隊伍和技術裝備建設,著力建設一支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作風過硬、本領高強的應急救援隊伍,加大先進適用裝備配備力度,加快打造山地特色救援體系,不斷提高各類災害事故救援能力。

會議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形成抓好應急管理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對責任不落實、監管不到位、失職瀆職導致事故發生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指出,當前元旦、春節將近,人流物流交通流高度集中,安全生產事故易發高發。各級各部門要深刻把握當前安全生產形勢,時刻保持維護安全穩定的清醒頭腦和行動自覺,統籌抓好安全和發展,全面排查各類風險隱患,重點抓好道路交通、煤礦、地質災害、旅游、消防、危化品等領域和建筑工地、車站、學校、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監管,堅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各項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記者 許邵庭)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