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寧主持青海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019年12月07日14:57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12月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實施保護中華水塔行動、開展國家能源革命綜合試點等事項。

會議指出,實施保護中華水塔行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筑牢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重要舉措。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個最大”重大要求,突出中華水塔的價值、責任和潛在功能作用,把保護抓到位,把責任落到位,盯住重點關鍵,完善支撐保障,努力實現保流量、保水質、涵養好中華民族生命之源的目標。要堅持改革創新和聯動協調並舉,做到保護和發展雙贏,生態生產生活互利,確保中華水塔穩固而豐沛。

會議強調,開展國家能源革命綜合試點,是省委省政府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重大戰略思想,推動“一優兩高”戰略的重要舉措。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國家能源革命戰略要求,以生態保護為核心,堅持提高能源發展質量和效益,全面構建以可再生能源為核心的經濟清潔的能源供給體系,大力培育和發展清潔能源消費的新模式、新業態和新增長點,積極推進現代能源治理體系和市場體系建設,促進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國家能源綠色低碳轉型作出青海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花木嵯)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