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庄長興主持陝西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十三次(擴大)會議

2019年12月07日14:5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十三次(擴大)會議

  12月6日,陝西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十三次(擴大)會議,傳達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回頭看”情況反饋會和省委專題會議精神,對整改落實和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進行安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強的政治定力推進各項部署要求落地生根﹔按照中央督導組提出的“五個再一遍、三個大起底”“一個主攻方向”抓好整改落實,做到問題線索核查、黑惡案件查辦、在逃人員抓捕、反饋問題整改、行業亂象整治“五個到位”,確保實現今年專項斗爭“深挖根治、鏟除土壤”的目標。

  會議要求,持續加大斗爭力度,通過辦案攻堅與完善制度、掃黑除惡與毀“傘”打財、行業治亂與基層治理、專項斗爭與長效常治協同推進,在破案攻堅、“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行業治理上實現新突破﹔圍繞明年“長效常治、建章立制”目標,探索建立打擊、整治、管理、建設的長效機制,努力營造“黑不生、惡不出”的長治久安環境﹔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縱深推進專項斗爭、加強社會治理創新結合起來,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努力為追趕超越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市一級,省、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成員和掃黑辦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甘甜)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