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良智主持召開重慶市政府召開第73次常務會議

羅靜雯

2019年12月07日14:40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73次常務會議

  12月6日,重慶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第73次常務會議,研究城市軌道交通成網計劃推進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時強調,城市軌道交通是現代大城市交通的發展方向。發展軌道交通是解決大城市病的有效途徑,也是建設綠色城市、智能城市的有效途徑。要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陳敏爾書記要求,堅持以軌道交通引領城市發展格局,把軌道交通作為城市公共交通的優先發展方向,圍繞2022年實現運營和在建裡程“850+”的目標,加快實施城市軌道交通成網計劃,努力形成便捷出行的軌道交通網絡,構建綜合、綠色、安全、智能的立體化現代化城市交通系統。

  會議強調,要加力加速推進成網計劃,能提前一天就盡全力提前一天,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推動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線路早開工、早開通、早見效。要有序推進項目建設,同步建設綜合樞紐、地鐵、配套道路,加強全過程監管,保証進度質量,保障工程安全。要統籌推進“三鐵融合”,做到軌道交通與機場、高鐵站等高效換乘,地下交通與地面交通無縫接駁,優先採用大運量車輛制式,形成系統配套、一體便捷的交通體系。要推進站城融合,創新建設投融資模式,提升軌道交通建設運營管理水平。

  會議研究了“米袋子”“菜籃子”產品保供和食品安全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糧食、肉類、蔬菜、水果等重要農產品生產保供穩價和食品安全工作。要立足增強我市農產品自給能力,推行工廠化、標准化、規模化種植養殖,促進產銷對接,健全市場調控機制,切實保障城鄉居民“米袋子”“菜籃子”產品需求。要嚴格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責任制,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加強和改進食品安全監管制度,確保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元旦、春節將至,要保障好食品供應安全和質量安全,讓廣大市民度過安定祥和的節日。

  會議還研究了固定資產投資、貿易高質量發展、營商環境、招商引資、城市管理、污水偷排偷放專項整治、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改革、教育現代化等工作。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