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達哲會見出席“綠博會”外賓

2019年12月07日14:3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許達哲會見出席“綠博會”外賓

  12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會見了來湘出席2019湖南“一帶一路”綠色博覽會暨綠色產業發展論壇的老撾前常務副總理宋沙瓦·凌沙瓦、聯合國綠色生態學會國際專家委員會主席塔克·范索梅仁等外賓。

  副省長何報翔,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會見中,許達哲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湖南是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主席的家鄉,歡迎各位嘉賓來湖南實地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所發生的巨大變化。他說,近年來,湖南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把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統籌抓好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加快發展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綠色制造、智能制造加快發展,綠水青山正成為湖南亮麗的名片。湖南將以舉辦此次綠色博覽會暨綠色產業發展論壇為契機,充分借鑒發達國家先進經驗,發揮中非經貿博覽會等開放平台和湘歐快線等國際物流通道的橋梁紐帶作用,以更加開放合作的姿態擁抱世界,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聯合國綠色生態學會等國際組織攜手推進生態、貿易、經濟、教育、衛生等各方面合作,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宋沙瓦·凌沙瓦說,新中國70年發展成就舉世矚目,湖南在環境保護、綠色產業發展等方面創造了許多值得借鑒的好經驗。老撾與湖南友好交流源遠流長,願在此基礎上推動雙方在環保、脫貧、經貿、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增進雙方人民福祉。(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