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武主持召開廣西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董文鋒 龔文穎

2019年12月07日14:28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陳武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12月6日,廣西自治區主席陳武主持召開自治區十三屆人民政府第45次常務會議,聽取2019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完成情況匯報,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謀劃明年經濟工作﹔確定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措施﹔部署機構改革后全區藥品安全監管工作﹔研究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及支持政策。

  會議指出,面對今年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影響經濟平穩增長的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的復雜嚴峻形勢,廣西同全國一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全區經濟實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但穩中趨緩。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分析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的突出特征,找准原因和症結尤其是我區產業結構不合理、新動能不足等問題,做到心中有數,進一步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全力守住全年經濟增長底線,確保經濟平穩發展。要認真謀劃好明年經濟發展任務,克難攻堅,迎難而上,抓住國家可能繼續加大逆周期調節力度等機遇,充分發揮我區有利條件,扎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增強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前瞻性、預見性,深入分析不確定和不利因素的影響,無論是可預見還是不可預見的困難問題,都要未雨綢繆、科學施策,主動研究做好預判和應對舉措,堅決頂住經濟持續下行壓力,努力使我區經濟增長保持在平穩合理區間。

  會議聽取了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及自治區生態環保督察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落實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持之以恆、從嚴從實抓好,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要抓好難點問題、滯后問題整改,重點抓好南流江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等工作,緊盯沿海工業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建設、自然保護區違法違規項目清理等問題,以生態環保倒逼產業轉型升級。要一手抓生態環保,一手抓經濟建設,在整改中實現生態環保和經濟發展兩不誤。

  會議指出,藥品安全同每一個老百姓息息相關,黨中央高度重視藥品安全工作。會議要求,要壓實黨委政府的領導責任,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推動形成“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權責一致、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盡職免責”的藥品安全工作格局。(記者/董文鋒 龔文穎)

  要堅決落實“四個最嚴”要求,舉一反三,常抓不懈,守住底線,堅決杜絕類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要加強能力建設,做到一手抓藥品安全監管水平提升,一手抓藥品產業高質量發展,通過政策引導、科學監管和優化服務,幫助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會議審議了《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和《關於促進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發展的特別支持政策》。會議指出,自貿試驗區是當前中國開放水平最高的平台,中國(廣西)自貿試驗區獲批是新時代廣西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進程中一件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大事,是我區加快開放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增強緊迫感、使命感,建設好、運營好廣西自貿試驗區,將其建設成為我區開放型經濟發展高地、產業高質量發展高地、新經濟新業態發展高地。三個片區要加強組織,吃透文件精神,強化制度創新、政策創新、服務創新,發揮好自貿試驗區平台作用,打造廣西開放發展新亮點,不辜負黨中央期望、人民群眾期待。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快發展向海經濟推動海洋強區建設的意見》及相關配套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