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主持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

2019年12月07日14:2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舉行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在鄭州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主持會議。會議接受陳潤兒辭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決定任命尹弘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文慧、馬懿、王保存、張維寧、喬新江和秘書長丁巍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會議議程后,聽取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保存作有關議案的說明,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孔昌生作有關情況的說明。

  分組審議后,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陳潤兒辭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的決定,關於任命尹弘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的決定。

  完成各項議程后,王國生作了講話。他說,本次常委會會議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順利完成了有關選舉任命事項,圓滿實現了黨中央重要人事安排意圖。

  王國生指出,陳潤兒同志2016年到河南工作,三年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立足河南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原更加出彩目標任務,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現在因工作需要,他辭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到新的崗位工作,我們向他表示誠摯的祝賀,並預祝他取得更大成績。

  王國生指出,尹弘同志政治立場堅定,黨性觀念和大局意識強,經過多個領導崗位鍛煉,經歷比較豐富,眼界開闊,對黨務和經濟工作都比較熟悉,組織協調能力較強。中央決定尹弘同志到河南任職,這是對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加強。本次常委會會議通過尹弘同志的任職決定,充分說明了省人大常委會全體組成人員對黨中央決定的堅決擁護,對尹弘同志到河南工作的高度信任。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和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向尹弘同志表示誠摯祝賀,對尹弘同志到河南工作表示熱烈歡迎。

  王國生說,這次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當前,河南正處於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沖刺的關鍵時期,正處於邁向高質量發展的緊要關口,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記囑托、開拓創新、奮勇爭先,用奮斗和實干創造新的更大業績,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接受任命后,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尹弘進行了憲法宣誓。隨后,尹弘作了講話,他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經濟大省、農業大省,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安排部署,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此時來到河南工作,同全省人民一道追夢、一起奮斗,感到十分榮幸,更感到責任重大。一定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帶領下,在省人大監督支持下,團結省政府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尹弘說,要始終保持政治堅定,把加強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省委領導,共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全力推動改革發展,持續打好“四張牌”,扎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主動作為,推動河南經濟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要著力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奪取三大攻堅戰勝利,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始終堅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型政府、服務型政府、效率型政府﹔要自覺砥礪嚴實作風,以辦實事、干成事的導向推進工作,求真務實謀發展,雷厲風行干事業﹔要堅決做到清正廉潔,用黨的紀律約束一言一行,用嚴密的制度保証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用自身示范表率帶出過硬隊伍,帶出清朗政風。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顧雪飛,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 李點 張海濤)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