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蔣超良出席湖北省社會科學界第九次代表大會並講話

2019年12月07日14:2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省社會科學界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12月6日,湖北省社會科學界第九次代表大會在武昌開幕,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論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提升我省哲學社會科學原創能力,積極為湖北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省領導王玲、王瑞連、王艷玲、梁偉年、肖菊華、李兵出席會議。王艷玲主持會議,梁偉年宣讀第二屆荊楚社科名家名單和第十一屆湖北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通報。與會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獎。

蔣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向受表彰者表示祝賀。他說,省社會科學界第八次代表大會以來,全省社科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論述,守正創新,服務大局,全省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取得新進步。

蔣超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理論武裝,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深入宣傳宣講,多在嵌入、融入上下功夫,提升宣傳宣講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響力﹔深化解讀闡釋,把科學理論講淺、講新、講活,幫助廣大干部群眾把學習效果轉化為清醒的理論自覺、堅定的政治信念、科學的思維方法。

蔣超良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站穩人民立場,以大眾的視角觀察社會現實,以朴素的情感反映百姓生活,在觀照人民生活中承擔起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崇高使命﹔深入扎根人民,走出課堂、走出書齋,把群眾實踐作為獲取知識、探索規律、發現真理的“寶藏”﹔服務人民需求,善於為群眾解疑釋惑,密切關注民生福祉,把學問寫在人民群眾心坎裡。

蔣超良強調,要著力提升我省哲學社會科學原創能力,加強基礎性、全局性、前瞻性問題研究,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揚荊楚文化的精神特質、時代價值,創作出更多合乎時代價值、順應群眾期待的哲學社會科學精品。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加強思想引領,講好制度自信的湖北故事,加強正面宣傳,壯大主流輿論﹔深入解析“兩大奇跡”背后的歷史邏輯、實踐邏輯和理論邏輯,深入闡釋“中國之治”的“制度密碼”,深入總結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形成的重要經驗﹔當好參謀智囊,實現學術研究與科學決策良性互動。

蔣超良要求,要加強和改善黨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領導,把社科工作納入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深化社科管理體制改革,完善激發科研活力的各項機制﹔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遵循社科人才發展規律,努力造就一批學養深厚、學貫中西的思想家和理論家,一批理論功底扎實、勇於開拓創新的學科帶頭人﹔抓好社科聯組織建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改進工作作風,做好社科專家、基層群眾的聯系服務工作。

省科協負責人代表人民團體致辭。省直有關單位負責人、社科界代表參加大會。(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