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主持召開廣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突出重點精心謀劃 推動廣安改革經驗在全省叫得響走在前

曾卿趙波出席

2019年12月06日11:2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2月5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第五次會議精神,結合廣安實際,突出重點,精心謀劃,全力推進各重點領域改革,推動廣安改革經驗在全省叫得響走在前。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市委副書記趙波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第五次會議精神﹔聽取了有關方面深化改革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相關改革文件。

  李建勤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廣安堅定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各項改革有力有序推進,取得了一定進展。在看到成績的同時,廣安改革工作仍存在認識不到位和重視程度不夠等問題,在全省缺少叫得響、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經驗。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積極探索實踐,總結改革經驗,全面提升廣安改革工作的實效和水平。

  李建勤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將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為主題研究,是我們黨帶領人民進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總動員。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提高站位,增強深化改革的自覺性,推動鄧小平同志家鄉的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李建勤強調,要突出重點,抓好明年重點領域改革。要穩妥有序推進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改革,進一步完善基層治理的體制機制。要圍繞企業呼聲最強烈、問題最多的領域開展改革,優化審批流程,強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務水平,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勇於探索實踐,總結特色、亮點,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好做法、好經驗。

  李建勤強調,要查漏補缺,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精心謀劃明年改革。要吃透上情,學習領會好中央和省委各項改革部署﹔摸清下情,堅持問題導向,找准廣安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問題﹔掌握橫向情況,了解和掌握其他省、市及兄弟市州的改革舉措,切實把明年各項改革任務和措施謀劃好。同時,要認真研究和制定“十四五”規劃中的重點改革內容,確保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