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經開區:向年度工業經濟目標沖刺

2019年12月06日11:0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入冬以來,廣安經開區一派繁忙景象。

  一場角力全年工業經濟目標的戰役再度打響。全區干部職工團結一心、奮力拼搏,向全年目標“終點”沖刺。

  該區2019年工業經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39億元以上,增長8.5%以上﹔工業總產值113億元以上,增長12%以上,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10%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27億元以上,增長8%以上。

  今年以來,廣安經開區深入實施優產業促轉型、抓項目穩投資、扶企業壯主體、搭平台擴開放、聚要素強服務“五大”攻堅行動,促進了全區工業經濟快速健康發展。1—10月,實現工業總產值91.5億元,同比增長7.7%,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10.2%。

  雖然工業經濟取得了較好成績,但工業總產值離目標進度還有一定差距,如何實現全年目標,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裡,保証完成目標任務?廣安經開區經發局副局長王開山說,結合全市第四季度工業經濟現場會精神,統籌協調抓調度,力保經濟穩增長,落實“一月一調度”的會商機制,通過研判主要經濟指標運行態勢,解決好企業生產運營中的難題,用數據說話,保障項目入庫均衡性和經濟指標的匹配﹔強化水電氣、蒸汽等生產要素保障,對產值下滑的企業逐戶研判剖析,對症紓困、綜合幫扶,促進生產企業實現全年生產目標。

  王開山介紹說,廣安經開區匯聚合力抓項目,形成梯度快速推進項目建設。區經濟發展局、企業服務局等部門進駐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幫助企業解決建設中的具體問題,力爭早日竣工投產誠信亞磷酸等4個項目,快速建成利爾化學TC、摩珈生物等15個項目,開工建設沃肯新材料、民喜化工等4個項目,盡早做好玖源己二胺、先易達精細化學品二期等18個項目的開工准備工作。

  抓機遇,爭取上級更多支持,也是廣安經開區沖刺年度目標的重要措施。早在入冬前,該區就組織人員赴省經信廳等部門匯報,爭取出台廣安化工產業園特別支持政策﹔用好省經信廳儲備2020年項目機遇,催促企業把全部項目入庫到省工業項目儲備系統,力爭儲備項目50個以上﹔指導企業申報園區平台,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挖潛技改,培育壯大中小企業,以省市支持資金撬動企業投資﹔抓好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天然氣協調事項,化解天然氣緊缺期保障供給的問題。

  在沖刺全年目標的同時,廣安經開區還及早謀劃來年工作,力爭明年實現開門紅。通過梳理2020年工業經濟項目,對明年總投資153.5億元的31個重點工業項目制定了年度計劃,明確聯系領導和幫扶單位﹔為促進早日開工建設,廣安經開區提前協調土地、環評、安評、水電氣熱路等工作,力爭及時開工玖源己二胺、優利德化工等12個項目﹔加速摩珈生物、綠源危廢等14個項目建設進度﹔竣工投產先易達一期、利爾化學TC等5個項目﹔跟蹤重點意向項目,力爭簽約落地豐山化工、中旗化工等工業項目10個以上。(王開山 雷勝堂)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