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玉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2019年12月06日14:38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本報訊(記者鄭莉 郝赫)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12月4日至6日,全國總工會機關局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在北京舉行,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作開班動員講話,並作輔導報告。

李玉賦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系統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建設的歷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全面回答了在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上應該“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新時代歷史方位作出的戰略安排,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開創性和裡程碑意義。

李玉賦指出,中國工會作為國家政權的重要社會支柱、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四中全會賦予了工會新使命。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積極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群眾優勢、資源優勢,突出重點、扭住難點,找准結合點和切入點,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勇擔責任、展示作為。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始終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對黨中央負責、向黨中央請示報告的制度安排,建立健全工會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堅持不懈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鞏固工人階級主人翁地位,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要切實強化對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更好滿足廣大職工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工人階級故事、中國工會故事。要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要深入做好勞動領域風險排查和化解工作,堅持維權與維穩相統一,切實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深化工會改革,積極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作體系,加快打造智慧工會。要進一步提高全總機關和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質量,加強制度建設,提升執行力,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作出新貢獻。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主持開班式。閻京華、江廣平、李曉鐘、房建孟、張茂華、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領導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局級干部,以及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培訓班。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