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2019年廣安“12·4”國家憲法日 暨“憲法宣傳周”活動啟動

2019年12月05日10:4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2月4日,2019年廣安“12·4”國家憲法日暨“憲法宣傳周”系列活動在思源廣場啟動。此次“憲法宣傳周”以“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主題,包含憲法宣誓、普法視頻展播以及法治宣傳活動等。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用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席世洪,市政協副主席吳濤出席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400余名市本級領導干部及國家工作人員代表進行了集中憲法宣誓。來自市教體局、市公安局、市交運局、市市場監管局等單位的工作人員在現場搭建了62個宣傳台,耐心回答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

  “憲法是什麼?憲法規定了我們每個公民享有哪些權利和義務?”活動現場,普法工作人員通過一個個小故事,生動直觀地講解了什麼是憲法、國家憲法日的由來。在場市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據悉,今年12月4日是第六個國家憲法日,也迎來了我國第二個“憲法宣傳周”。即日起,市委依法治市辦、市司法局、市級各部門及各區市縣還將組織律師、村(社區)法律顧問、普法志願者等,通過法律服務、法律咨詢、法治文藝演出等形式,因地制宜開展憲法進企業、憲法進農村、憲法進機關、憲法進學校、憲法進社區、憲法進網絡等活動,旨在全市營造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濃厚氛圍。((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